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諮詢分享>留學申請挫折-考試不理想















在中秋節假期結束前

連續透過電話給兩位同學諮詢

他們都面臨TOEFL/ GRE/ GMAT 等分數不理想

是否該繼續堅持下去申請出國

還是該選擇放棄然後開始工作或是做其他的安排

他們所面臨的困難讓我想到了剛開始做世界通時 (7-8年前)

有一位知名大學的高材生跑來找我..

告訴我她的GRE分數不高..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放棄申請..

而且她也算是跨領域申請.. 申請難度滿高的..

我回答她, 我覺得妳申請的科系對於GRE看重verbal比例應該是還好..

妳的GRE總分還可以..加上妳的其他條件也滿不錯的..

我想我們應該要給自己一個機會, 嘗試看看..

而且我和她說, 若失敗了.. 沒有申請到自己理想的學校..

也至少告訴自己嘗試過.. No regret.

剛開始她還是有點遲疑

但其實我內心是滿有信心可以讓她進入她想要的學校

只是我不知道她是否和我一樣有信心

她考慮了幾天後

她決定接受我的建議

於是我們開始合作

半年過去後

所有的學校都放榜了

她申請到她心中理想的學校"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 和 " Columbia University"

她告訴我說還好當時有聽我的, 有申請.. :)

幾年後我最後一次聯繫到這位同學時

她在香港從事金融業

我知道她已經完成了她心中的夢想

我真心為她高興

然而這個小故事一直放在我心裡

的確現在很多同學在申請留學時有很多的猶豫, 很多的不確定感

但是如果放棄了

連檢視自己努力成果的機會都沒了

幾年過後是否你會後悔當初的決定呢??

每個人心中都有Yes or No的答案

我只能和同學說" It's your life. It's your decision."

只能鼓勵每個同學勇敢的走下去吧.. When the result come outs, you will know what you fight for.

世界通陪同學一起堅持到最後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金榜題名!!

<Hot!!!>2019秋季一般式錄取金榜(until 06/05/2019)

編號 學生 科系 錄取學校 1 SL CHEN MS-Electrical Engineering N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