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2009 錄取學生的心得文-L-W Chiao

2009 錄取學生的心得文(L-W Chiao)

2013/09/02 10:21

感謝L-W 2009錄取時幫我們發表感謝文在BBS... 在此轉載給新朋友參考
==========================================================================================
作者  stanly (書到用時方很少)                              看板  studyabroad
標題  [錄取GPA低的人一些鼓勵
時間  Wed May  6 18:46:55 2009
===========================================================================================
Program: MS EE

Admission: 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 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Rejection: Northeastern, Penn State University, Duke University
           Drexel University, UT-Dallas

Pending: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Rochester

Decision: 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

Background: 高雄大學應用物理系
GPA: 2.74 overall………低到不行
     3.12 (last 2 years)
Test Score: Tofel: 81
 GRE 460/700
Recommendation: 一位是以前的導師(現在是系主任)
                一位是專題老師
                一位是修課老師

跟各位版眾比起來,我的成績真的是弱到爆阿。應該可以給跟我一樣的人一點信心吧。我在大三的時候才下定決心出國唸書,所以之前的成績真的很慘。就算之後如何補救還是沒
有多大的幫助。奉勸各位朋友在校成績真的很重要,一定要顧阿。


因為我是我們系上第一屆的學生,而且全班只有我一個人要出國唸書,所以那個時候準備
GRE的時候真的很孤單,大家都在那邊算工數的時候,看我在那邊背單字,就說我過好爽,背背英文就好,心理真的好悶阿。所以留學板真的很重要,讓我知道有一群跟我一起努力的人
托福跟GRE就不多說了板上很多人的讀書方法應該都比我好很多,不過要提一下GRE,我總共考了兩次,第一次考的時候我考超爛,v200多而已,本來都要去當兵了,趕緊辦緩徵10月份的。考第二次的時候我就認命的把紅寶書拿來嗑。其實紅寶我第一次考的時候就買了,只是看到這麼厚頭就暈了,就把他放一邊。第二次考的時候我就照17天搞定GRE詞的方法來準備,結果v進步到460。紅寶書真的很神阿,雖然真的又臭又長,不過在搭配上老方的解題法真的很有用,我覺得我應該是第一次的單字量太少,才會考的這麼慘 = =


我申請資料我覺得最好的部分應該是sop,因然我之前的功課很爛,可是我大四做專題的時候很認真,跟專題相關的科目成績也很高,我跟專題老師的關係也很好。搭配上老師的推薦信,讓我的sop比較有說服力。

其他書面的資料我的代辦幫了我很多忙,因為同個時間我還在考托福,代辦讓我有時間去全面的準備托福(雖然還是考沒多好= =),在此非常謝謝她

至於學校的選擇也是代辦幫了我很多忙,因為我的背景真的很差,根本不知道應該怎麼選才比較好,有個很懂的人可以問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一開始的時候我就連續收到4封拒絕信。過年的時候心情真的很差,結果最後我竟然拿到兩個ad,以前在板上看到有人問要學校要怎麼抉擇,我都在想說我不會遇到這種事,有一間就該偷笑了,結果我竟然也面對到這個問題。以前想都沒想過。最後因為課程的關係選了MU。要去MU的朋友歡迎來信討論
^^

打了這麼多,最主要的是希望GPA比較低的人不要放棄自己,要堅持下去, 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在此要謝謝我的父母、以前的導師、專題老師、修課老師、代辦世界通羅小姐還有我的朋友在這段時間給我的幫助與鼓勵。希望我的這篇能給其他申請者一些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金榜題名!!

<Hot!!!>2019秋季一般式錄取金榜(until 06/05/2019)

編號 學生 科系 錄取學校 1 SL CHEN MS-Electrical Engineering Nor...